暮色冬雪

不是一般的垃圾!

你在,就心安

  无论东西南北,你在,就心安。

  当我看到你小小的躯体被那些长大的人们塞到那个小小的箱子里时,我却只能无力地从那细细的栏杆中注视着你,注视着你。你挤在笼子前,尽力地伸着你那只白白的爪子,两只深夜似的眼睛望着我,望着我,似乎对你来说,你在黑夜,却得不到我的怀抱。又似乎在责怪我,我只能身不由己地站在那里,无助地、痛苦地看着你。一步一步的,被那个大人带着;一步一步地,离我远去。这其中,没有机遇,没有希望,没有故事中的惊喜和意外,只有着,真切地、客观地、无法遏制的分别。现在,你身处何方,我一无所知。最后的念想,只留下,关门的那一瞬间。

  哦!你离我而去了,剩下为数不多的猫粮可以赏给那些流浪在外的猫了,那些你所害怕的东西都可以拿出来痛快的使用了,桌子上的水再也不会被打翻了,再也没有你所能带来的烦恼与忧愁了。我如是想着,却开始仔细的搜寻着地上可能还有的每一根猫毛,我伏在地上,睁大了眼睛,细细地,细细地搜寻着每一个角落。从前随处可见的猫毛再也找不到了,那个调皮捣蛋又活泼可爱的你再也不见了。

  无力的摊在椅子上,却不见了那一团绒毛,柔柔的,软软的,似乎稍不注意就会融化的。看不到你在我身上的乖巧可爱,更看不到你唰地一下窜到桌面上用你那双宝石般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我了。起身,一转眼,又似乎看到你在余光处闲庭散步;又似乎看到你在床上伸着懒腰慵懒地看着我了;又似乎看到你安静地卧在食盆边吃饭了。似乎整个世界里都是你,似乎整个世界里你一直都在,但分明已经分别了这样久,你会想起这里吗?你会想起这里有着你曾经的家吗?你会想起这里的我吗?你还是会在另一个地方,怡然自得的和新的主人愉快的玩耍呢?

  脑子里都是你,挥之不去。你会在那里幸福吗?你会在那里安定吗?既然你仍然在这世界里的某个地方,那无论东西南北;无论天涯海角;无论何时何地,我都思你念你想你爱你。只要你还在,无论客观上存在,还是主观上存在,我都会为你祝福,为你祈愿。只要你在,只要你在,我就会心安,无论你我身处何方。

  你在,我就心安。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