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冬雪

不是一般的垃圾!

别了,我的树

我靠在当年亲种植的大树上,低着头,脸上的阴云仿佛只要几个瞬间就可以摩擦出闪电来。

这棵树,是我看着长大的。它从一棵只有碗口粗细的树苗,在十年的时间里,渐渐成长为可以撑起一片天空的大树。树皮斑驳,记录着时光的流逝;树叶森绿,展现着希望的升腾。曾经的点点滴滴,化作眼前的一片模糊……

依稀记得,它刚刚来到我家的情形。柔弱的根系上附着些许泥土,嫩绿的枝丫拼了命似的向空中伸展。小院里,一个足以你生活的家被我一点一点挖出。“从此以后,你就住在这里吧!”,我拄着铁锹,满脸兴奋的看着你。从此春夏秋冬,时光荏苒,你茁壮成长。天空暗下来了,风带着撕碎一切的气势,扑打着地面上的一切。云,阴沉着,阴沉着,终于,一声惊雷划破了天际,暴雨倾盆而下。我趴在窗户上,看着你在风雨中飘摇,一片片叶子被粗暴地扯下枝头,还没有成熟的树干随着风摆动……暴风雨撕碎着绿色的希望,我想,大概,撑不过去了吧。雨声,越来越小。冲出门,一眼就看到了那纤弱而挺拔的树干。即使枝头上的叶子十不足三,可是,你确确实实地站在那里!每一片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如同翡翠雕琢,闪耀着生命的光辉。或许,暴风雨不是摧折,而是一场对于坚忍不拔者的洗礼,无论面前的风雨何其恐怖,他们心中希望的光辉总会将这些磨难化作成长。我觉得,见证一棵树的成长是一个有着浓厚希望韵味的事情,也许因为绿色代表着希望,也许是说生命本身,都是有着希望的。

现在,要走了,这棵树也不得不被人砍倒了。抬起头看着碧绿色的树冠,怅然与失落,潮水一般地涌上心头,一浪接一浪地扑打着心灵的海岸。风席卷着落日地余晖,将树,染上一抹淡淡的金色。这时的树,像是一件独一无二的乐器,在风的穿行下,树叶翻动,像是在抚慰我内心的波澜,像是在传达着生命的希望,像是老友最后的告别。曾几何时,也是这样一个日暮……

太阳嘲讽一般地将我的身影拉长,再拉长。让我清晰地看见我的落寞。那熟悉的文字像是一柄重锤狠狠地砸在了我的脑海中,那……那不是我的稿子吗?不是说,就是借鉴一下吗?吞下一口苦涩的唾沫,看着身前黑色的影子,嘲讽一般地亦步亦趋。闭上眼睛,眼泪却不争气的从眼角溢出。狠狠地抽了一下鼻子,一抹眼泪,逃跑般地回到了家中。一个踉跄,恰好跌倒在了树下。疼痛传来,眼泪再也控制不住地流下。许久,还记得夕阳依旧没有下山,眼泪也流不出来了。我站起身,扶着树干,确保自己不会瘫倒。风悄悄吹过,沙沙地响声从上传来。抬起头,那金色的树冠映入眼帘,我呆呆地看着它。耳边地沙沙声变得越发的紧凑,像是一朋友的声声劝慰。仿佛在说:“一切都过去啦,要看向希望不是吗?”希望的音符从那树冠上一个个流淌而出,化作一篇希望的乐章,将我的心绪抚慰。太阳,要沉下去了。树冠逐渐黯淡,乐章不知何时停下。我远眺着最后的晚霞,将手稿化作只只白色的蝴蝶,随风飘荡。回过头,展颜一笑。伤痛和阴暗总会降临,与此同时,也会有属于每个人的曙光,将远方的希望指引。看向希望,一切都会光明,一切都是过去。

心中的哀伤随着回忆渐渐冲淡,听着似曾相识的乐章,我想,人有悲欢离合,大概不仅是人,无论什么最终都会分开,化作尘土吧……就这样泪眼婆娑着站在树下,天色逐渐暗淡,一切都归于平静。

光更加暗淡起来,天边的落日只剩下一丝光芒。大概,这是黑暗前最悲凉的光辉吧。突然,有什么东西砸在了头上,伸手一摸,是一个果实,坚硬的果壳内仿佛蕴含着生的延续。我抬头看向树冠,它正在轻轻摇晃,和着晚风的轻柔,发出沙沙的响声,像是一丝欣慰的心迹。我刹那间想起了曾经收集的那么多的果实,这每一颗,都是生命的延续,希望的延续呀!希望是一团生命的火焰,它会在黑暗中迸发出光辉,温暖周围的和一切生命,最后,也会留下火种,将生命传递,将希望延续。我望着那愈加深邃的树冠,轻轻地将树冠抱住,泪水无声,润湿了两个心灵……

一棵嫩绿的树苗,充满着希望地将生命绽放。“你回来了吗?”,一个拄着铁锹的人呢喃着……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